隨著日子離上一篇文章所標記的日期越來越遠,幽靈心中越感内疚。
所以,就在此隨便寫幾句,順便回想一下這個在我沒察覺下就迅速飛走的一月。

雖然一月很無情地,一聲不響就抛下我,可仔細回想,其實一月發生了很多事情呢!

剛步入新的一年時,錢包還算豐腴,所以一個星期内又去豆原,又去i-kopi的,而且還在沒深思熟慮之下買了一個百多元的側背包。我還真的挺會敗家
敗家行徑終結于某個不睡覺的晚上。在精神不佳下,看到馬航的促銷,便糊裏糊塗地訂了10月份去台灣的機票。這時心中才亮起紅燈,再也不敢亂花錢了!
每每有股衝動想要花錢買非急要物品時,“885”就會跳出來大喊:“不可!不可……!”

快樂= 滿足/欲望

這是我在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》一書中讀到的(雖然之前好像有在那裏見過)。
這本書讓我看到很多以往就知道的道理,不過唯獨這次,這些道理真的進到了我的心中。
雖然還有很多道理,是怠惰許久的意志目前還無法貫徹的,但是我知道它在慢慢地使我改變。

若沒發生那兩件事,1月會是很棒的月份。因爲我完成了篇小説,收到了文友寄來的書,出席了高希均教授和林天來總經理的專題演講。
原本,那會是只有開心的1月,如果沒有發生那兩件天災人禍。
海地,把地獄搬上人間來;
“阿拉”事件,讓我覺得未來更加渺茫。
前者無法避免,後者卻是人爲的
這些攻擊別人的祈禱所的傢伙,還有(廣大的陰謀論者猜測的)他們的幕後策劃者,他們的腦袋是裝什麽?想要把美麗的馬來西亞推向阿富汗那可怕的地步嗎?
真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不會步中東戰亂國家的後塵。
可是,我越來越不敢對未來抱太大的希望。依現在的發展模式,即使沒有動亂,激烈的通膨也會讓我們這些升斗市民活得很辛苦。

快樂= 滿足/欲望

但是,當必需品都變得昂貴,難以負擔的時候,快樂,會不會成了奢侈的想望?
糖、麵粉、起價了,汽油5月份也快起價了。連帶地,很多東西都會起價,尤其是覺得賺不夠的TNB一定會漲電費!
漲幅那麽高,可有哪個打工族的薪水有那樣的漲幅?
Ubah gaya hidup,我們的囯陣政府應該會這樣告訴人民吧!
突然想起308之前看到的一個視頻短片
我想,再這樣下去,會有愈來愈多人民想要ubah kerajaan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色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