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淩晨兩點半,我的六叔去世了。當天中午,我便趕回家鄉。
 一年内,我的婆婆失去了2個兒子,我爸爸也失去了2個弟弟。 

雖然,我婆婆一直對人說,她看開了。她不會傷心的了,但是人前平靜,無人的時候呢?會否捂著被單,偷偷流淚?誰知曉呢!
 我爸也表現得很淡然,但是他又何時有在我們面前顯出憂愁的樣子了?相信2個弟弟的驟逝,給他的傷痛並不小,只是保守傳統的老爸是不會表現這種負面的情緒而已。 

相對的,我沒有強烈失去親人的感覺。2次瞻望遺容,我只感覺怪怪的,也不太敢看仔細。即使看著和尚念經,道士做法,或是走在出殯行列裏,我都只覺得自己仿佛在參加某個活動似的。對於這2個叔叔的逝世,我只有一種朦朧的感覺,並不實在。甚至,我還覺得他們仍然在世。

這或許是對死亡的一種逃避吧?還是我原本就是一個沒心沒肺的人?其實我也不清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色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