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,朋友告訴我,他在網上搜尋“灰色幽靈”詞義字眼時,發現原來人跟我取了相同的暱稱(/筆名)。頓時,我覺得又是驚訝又是失落。

剛剛上網去看看,是什麽人會跟我取一樣的名字。結果,發現全是男的(如無猜測錯誤),有些應該是論壇的用戶名,有一個則是中國的部落客。苦于這些“灰色幽靈”的個人資料不足,無法斷定是否為同一個人。原本我想 留言跟那個新浪網部落客“灰色幽靈”交個朋友,只可惜必須登陸才可留言。最後,只好不了了之。

上網搜尋后,剛得知時的那份驚訝已經蕩然無存了。無怪會有人跟我取相同的暱稱,畢竟這是戰機的名字,唯我這個不諳軍事的小女子不懂而已。唉!再仔細想想,其實“灰色幽靈”這個名字是由2個非常普通的名詞組成,有人碰巧同名,又有何出奇呢?

不過,心情難免被影響了。終究這個筆名是我蠻喜歡的一個,而且也包含了一些意義在内。這可是跟我之前取的“郗儀”是不一樣的。“郗儀”只是因爲覺得好聽才取的,所以沒多久就不採用了。但是,“灰色幽靈”不同。那是我大三時對自己有了一種認識后所取的,内裏包括了當時的心情,與對自己的認知,極具意義的啊!




p/s:如果有朋友想知道“灰色幽靈”此名對我的意義,可去參考“幽靈吟詠”中的《灰色幽靈》一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色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