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” ~~引自清代袁枚诗《苔》

看《刘心武揭密红楼梦》时,看见了这一句诗,霎时被它吸引,被它感动。苔花小小的,一点儿也不起眼,却努力地学硕大华丽的牡丹花,要开出自己的一片春天。

我一直觉得自己就像小小的雏菊或是路边的蒲公英,那么渺小,那么不起眼。我一直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变成妍丽的玫瑰,或是清丽高雅的梅。不过,看到了这句诗后,我开始省悟,我的努力还不够,怎么能够盛开呢!我只是期望自己会变成玫瑰,变成梅,但我不曾如这苔花般,做出一番努力,也不像苔花一样勇敢地盛开,而是一直躲藏在自己的迷宫里,又怎能成为耀眼的花朵呢?

我决定学习这小小的苔花,即使细小,没什么天分,也还不够水准,但依然努力盛开,表现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色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