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上去網址瀏覽有無留言時,一時興起,從今天淩晨貼的《》開始,一直按previous,看囘“幽靈吟詠”裏的詩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以前和各文友閒的文字往來,覺得又溫馨又有趣。也發現有些文友是以前便聯係至今,有些卻已失聯了。我想,是因爲我不再勤勞地到處串門子了吧!前些時候就說是爲了讓自己更多時閒看書寫文(其實也沒寫出什麽),但最近卻常常挂在面子書上種菜,開餐廳。再這樣下去,我就真的“非死不可”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著,看著,發現自己寫的詩好少哦!從078月開始到現在才33篇。難怪沒什麽進步。看囘過去的詩作,覺得有一些很搞笑,有一些卻讓我依舊陶醉,還真是自戀的水仙啊!這樣可不行哦,過於陶醉于自己的文章,是無法進步的。切記、切記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,以上都不是重點。在這previousprevious中,我發現在那鮮少寫詩的半年裏,自己的想法改變了很多。以前總是在思念某人和高唱SBNA之間游離,但不覺得有什麽衝突。心是懷念他,是對過去沒踏出的那一步而感到遺憾。同時,又覺得單身的生活很好,很自由。可是,在淩晨寫下《情》后,我驚覺自己這幾天的抑鬱,有因爲他而起的淡淡憂傷,還有我以前認爲不會與我扯上關係的寂寞感。

 

原來,我在不知不覺中有了改變。這改變是好是坏,我説不上。我不喜歡憂鬱自憐,但這也表示了有顆心在我體内跳動吧?一顆會跳動的心,不正是我去年寫下《期盼陽光》和《夢游》時所期望的嗎?所以,我是該慶幸自己不再是冰冷的冰塊了,還是該渴望回到那個不會覺得傷心的冰塊狀態?沒有大起大落的心情,即不會有很down的時候,也不會有很high的時候。但是,我現在也不覺得自己有很開心的時候。

 

渴望有人來愛,是我對現在生活無力的逃避嗎?我不知道。

 

近來,灰色的迷宮,還有那深藍色的蒼穹,似乎在無盡地延伸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色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