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或許有一天,我會因爲這樣而魂斷公路。

調了新崗位后,我常有機會值早班。前2個星期開始,我發現從新的工作場所回家的Federal Highway有一小段路,可以看到不受遮掩,非常漂亮的蒼穹和雲朵。
 
傍晚6點30分左右的天空,是粉色的。
粉藍的天。粉橙的晚霞。一切是那麽的柔美。讓人不禁放下一天的緊張,準備迎接舒松的夜。
 
每一次,黃昏時分經過這段路的時候,我都很想停下機車,拿起相機把這灰色城市難得的美麗景色保存起來。無奈,這一段高速公路不容許我這麽做,除非我想阻礙交通,或是被後面來不及刹車的車輛把我輾扁。
 
無以留念,就只有深深刻印在腦海裏。
 
所以,我總是在駛過那一段路時頻頻擡頭望天,生怕遺漏了那一天的美好。天和云是變幻莫測的,每一天都會有不一樣的驚艷。因此,即使昨天、前天、大前天,我都貪婪地把它們的美好刻入我的記憶中,但我還是會重復同樣的事。
 
如果,有一天傍晚,我在介於坤成女中與Kerinchi輕快鉄站閒的路段發生車禍,原因大概就是,我分心了。那充滿夢幻色彩的藍天晚霞蠱惑了我,誘使我分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色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