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是我生性喜愛恬靜吧,故而愛上喝茶。三杯兩盞香茗,三五知己好友,一個悠閒的下午或晚上就像溪水緩緩流過。
    近來門市搬遷,新店隔壁便是紫藤茶坊。每天進出都看到他們的新春促銷,我所鍾愛的茶——紫竹蘭與黃金桂皆在此列,搔得我心癢癢,數番幾乎沖進去購買。但每每思及家中茶葉存量,便只好強壓澎湃的購買慾。
    家裏那兩罐100克的烏龍茶乃去年新春所購,至今仍有剩。茶葉的消耗量與往年相比,堪稱雲泥之別。可見去年我很少喝茶,或可說是我好好品茗的次數少了很多。
    想來也是。這兩年來,我總是孤零零地待在吉隆坡,以往喝茶聊天的朋友已各分東西,或說南北會更貼切吧。你們不是回到北馬發展,便是到了南邊的新加坡。雖然雪隆一帶還有寥寥數位好友,但大家的工作時間都不一樣,最多也只能偶爾抽出一小段晚餐時間,共進一餐,如此而已。
    一開始,我還會一個人獨自品茗。但縂覺得枯燥鬱悶,感受不到悠閒,反而更添寂寥。昨天忽而念及,一看才驚覺那紫砂蓋杯已蒙上一層薄薄的塵埃。我究竟有多久沒碰它了?我想,大概有超過半年了吧!
    好想喝茶,更想念和你們一起喝茶的那段歲月。然而,那段圍在從學會借來的茶具邊的日子已逝。如今,我擁有了自己的一套茶具,我們卻已分散。聽説,我們以前使用的那套茶具也已被某個魯莽的學弟打破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色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