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有點低落的心情,因爲一本書而激動。
原本有點激動的心情,因爲動亂而覺得悲哀。

這幾天,我在讀著《街頭日記》(The Freedom Writers Diary),深深為書中的種族衝突和古薇爾老師所教導給她學生們的“寬容”而動容。閲讀的過程,我幾度差點落淚。
這本書的原著書寫于1994-1997年閒,書中的學生至今仍為種族閒的偏執而努力。當我還在為他們的寬容和努力感動的時候,從印度傳來的爆炸聲卻震撼了我!
從《安妮的日記》到《街頭日記》,世上揭露了種族衝突乃至戰爭的文學作品何其多,且當中爲人稱頌、感慨的也不少。但是,到今時今日,還是很多人不明白寬容的道理。
以暴力作爲解決問題的手段,根本無法真正地解決問題,反之只會加深誤會,讓問題更加惡化。但是,爲什麽人們還是喜歡使用暴力,而不是和平訴求?

印度的事件,讓我覺得在根本上,大家都有錯。若一開始回教徒沒有受到歧視,是否這些就不會發生?
是宗教缺乏包容性呢,還是宗教被野心家利用?誰曉得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色幽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